close

清晨。

絢瀨繪里面露寂寞地站在書桌前,一反往常的賴床習慣。手輕輕地滑到了一封早已泛黃的信上,內容仍舊清晰的印在腦海。信上的每一個文字都像是野獸般撕裂繪里的心,每一段內容都毫不留情傷害她的心靈。

她很慶幸這封信是俄文寫的,也很慶幸海未開始學俄文是在收到的那天後,她不願意讓海未看到裡面的內容,因為她深知自家戀人的想法,如果她不再身邊的情形下讓海未看到了,那麼想必那個小傻瓜又會胡思亂想了吧。

她重新把信收好,希望這封信就這樣永遠躺在抽屜深處。

轉過身,面對著鏡子,鏡中的她穿著平時的制服,但是卻又讓人不免多看幾眼,手輕輕撫上領結,已經調整過數次,翠綠的青放著生命的活力。她也好好整理了頭髮,紮起的髮飾是海未送她的,一直捨不得用,但在今天繪里希望這個髮飾能夠陪著她一整天。

眼角瞄到了一旁掛著的月曆,好大的一個圈,用著藍色筆畫的,從LoveLive到現在已經接近一個月了,時間走得飛快,轉眼間就到了今天,一個她由衷希望永遠別到來的今天。

畢業典禮。   

很早就來到學校,稀稀疏疏的人群在校園裡移動著,為今天的活動做檢查、核對,卸下學生會長的職務也有一段時間了,看著穗乃果的舉止已經能夠放心交給她了,今天就要離開這所學校,離開這間充滿回憶的學校。

不自覺地來到學生會室,她輕輕地開了門,在裡面看到了一抹藍色,像是在整理資料般地背對自己忙著,但是卻也瞞不過繪里的眼睛,她不會漏看的──那人用著細微的動作拭淚的行為。

“海未。”

輕聲叫了她的名字,明顯地察覺到她肩膀一震,手又再次撫上臉頰急忙掩飾自己哭的景象,她不免心疼。慢慢地走到她身後抱住她,希望透過自己的舉動幫她舒緩一下情緒。

“抱歉…這個時候這樣…”

帶點鼻音的聲音在身旁響起,繪里看著海未的側臉,她眼角都是淚痕。

“不會的,海未不用道歉。怎麼了?”

一聽到這樣的話語,海未轉過身去抱住繪里,手不由自主地顫抖,像是害怕的小動物一般依賴著眼前戀人的體溫。

“只是…想到繪里上大學後…可能不能見面之類的…”

這是在說謊嗎?繪里很了解海未,她是不擅長說謊的,每一次要說謊前都會想辦法避開視線,但是這種情形卻也可以解釋是她不想要讓自己看見她哭的倔強表現。從她身上傳來的顫抖讓繪里選擇相信後者。

“好了,說過了吧?我是不會離開海未的。相信我吧。”

感覺到懷中的人似乎加重了抱的力道,繪里稍稍傾身,在海未的額前落下一吻。這樣的舉動卻讓海未受到驚嚇彈了一下。

“繪、繪里?!”

“沒什麼,只是覺得想這樣做。”

.

會場裡,海未靜靜地坐在椅子上,腦海中的都是些剛剛的事。突然真姬開始彈起了鋼琴、穗乃果開始唱起了愛してるばんざーい!,把海未的意識拉回現實。千鈞一髮之際沒有出差錯的接了歌詞,然後就是跟全員一起大合唱,這段時間也同時撥放著給畢業生的短片,讓海未有了空閒去繼續思考剛剛的事。

 

吶、繪里,抱歉了,剛剛對你說了謊。我只能透過這樣的舉動掩飾我的謊言,你相信我的那一刻我真的感到抱歉,原諒我不能夠告訴你為何而哭,這理由的背後有太多苦澀,我擔心會支撐不住。

那封信告訴了我現實,我也知道自己應該怎麼做,也許你會埋怨我吧,但是我認為這是最好的舉動,對你最好的舉動。

 

.

“海未!久等了!”

遠遠的海未就看到繪里氣喘吁吁的跑來,但是姿勢有點奇怪,右手緊緊抓住制服上的某個地方。

“被他們又是哀求又是追問的,好不容易逃了出來。”

重新調整一下呼吸,繪里直起了身。但海未就有疑問了。

“哀求,哀求什麼?”

“海未不知道畢業的時候關於鈕扣的事嗎?”

聽繪里這麼一說,海未也才發現繪里的衣服上完全看不到鈕扣,但是這又是為什麼呢?

“嘛,先拿著這個我就跟你解釋。”

只見繪里手一施力,原本捉住的第二顆鈕扣就被拔了下來。

海未拿著鈕扣呆呆的望著繪里。

“日本有個習俗,畢業的時候第二顆鈕扣是要交給自己最重要的人。”

“咦?...咦!!!!”

瞭解其中含義的海未,臉蛋慢慢泛上紅暈,一雙眼睛看看鈕扣又看看自己,如此來回兩三次。然後用著非常非常慎重的神情小心翼翼的收到了口袋裡面。

“那麼,海未找我有什麼事?”

眼前的人深呼吸,像是要說什麼重大事件一般,繪里不由得嚴肅起來。

“繪里的志願是什麼呢?”

咦?這麼微不足道的問題?

繪里有點驚訝的看著海未。不懂這麼簡單的問題需要這麼嚴肅,甚至需要在這個時候特別找她出來問?

“嗯...是對商業管理頗有研究就是了,以後也是想要朝商業發展。”

果然呢。海未嘀咕。

“繪里,如果有個大好機會在你眼前,是你對未來非常重要的轉捩點,你會追求嗎?即使在很遠的地方。”

繪里一瞬間聯想到一個東西,不禁微微嚇到。

“如果要離開海未,不會。”

不容遲疑的回答,像是要強行結束對話,繪里口氣不自主的緊張了起來。

“那麼如果是我呢?”

arrow
arrow

    領悟♐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