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
冰冷的雨水狠狠落在繪里的臉上,像是懲罰她似的,毫不留情,甚至有加強攻勢的走向。風刺骨的刮著,將雨的攻擊加強了幾分,身上的溫度似乎也被搶走,與周遭相同的溫度使得繪里忍不住打顫,奔走於因為大雨而顯得荒涼的街道,正值下班時間,但是卻沒有多少人,偶爾經過的幾個人都在傘下對繪里投向疑惑且半嘲笑的眼神,畢竟在這大雨下,高中生的她沒有半點遮蔽的在下著大雨的大街上穿梭,不免讓人感嘆。


靠著依稀記得的記憶,繪里依著腦海中所告訴她的路跑去,即使很喘,她也不想停下。不是因為希,也不是因為停下來會被淋的更濕,而是因為她看見了,她看見了一直堅強、沉穩的她所脆弱的一面,她哭了,繪里從來沒有這樣動搖過,只是因為看見了她掉了幾滴眼淚,繪里就覺得心也被劃了幾刀似的,難受的感覺緊緊揪著她的心,而在看見她跑出去之後,自己卻動彈不得,應該要追出去的!
“為什麼一遇到這種時候反而這麼懦弱了啊!”
不禁咬牙問著自己。
輾轉來到了海未家門前,卻看到了小鳥跟穗乃果撐著傘在門口。
“啊!繪里醬!”
“小鳥你們..怎麼在這...海未呢...”
“海未她不久前就淋著雨跑進去了,繪里醬發生什麼事了?不然海未醬不會這樣的,且剛剛穗乃果我跟小鳥進去找都找不到海未。”
“詳細情形一時之間很難說清楚...換我進去找找吧...”
繪里很喘的說了這幾句話,而小鳥他們也只好讓繪里進去找找海未了。

繪里進到了海未家裡面,一樣的熟悉,明明記憶裡只來過一次,但是卻仍然對這建築物非常懷念。繪里調整了下呼吸,順著長廊往裡面走去。
首先就是來到海未的房間,在門外的繪里毫不猶豫的打開房門,畢竟即使海未在裡面也絕對不會應門的,所以無論是敲門或者呼喊都不會有回應。一如預料的沒有人在,房間仍然整齊的沒有移動的痕跡,想必是從早上以來就沒有人再進來了吧,環視了一下,如果真要說果然只有衣櫥比較有可能躲人,於是繪里移動了下腳步到了衣櫥前,即使是為了要找海未,但是果然還是有罪惡感。繪里深深吸了口氣,心裡一邊對海未說聲抱歉一邊打開衣櫥。
裡面的內衣整齊的掛著,由小到大,由深到淺井然有序的排列著,外出服整整齊齊的排列在右側,左側則掛著睡衣,偏中間的地方則掛著學校制服與運動服,掃視了一下,赫然發現其實一開門就知道裡面有沒有人根本不需要這麼認真查看的繪里飛快的關上衣櫥,耳朵的溫度慢慢上升,再也待不下去似的快走卻又謹慎的關上門後離開。
從海未房間出來後,繪里下意識的走到院子,外面仍然下著小雨,院子也沒有什麼可以遮蔽的地方,即使是那個狀態的海未也應該不會躲在院子吧。就在繪里要放棄尋找院子,要轉往其他地點搜索時,腦海裡面卻浮現了一個景象。
那是一間小小的、不起眼的、有點破舊卻乾淨的、坐落在院子非常隱秘地方的倉庫。 “海未在那裡。”心裡有聲音這麼告訴了她。
想也不想的直接跑了過去,完全把聰明可愛的形象拋棄。
再次握上那冰冷的門把,腦袋又是一陣痠痛,但是已經想不了這麼多了。
用著不小的力道打開了門,馬上就看見那蜷曲在角落,抱著雙臂蹲在一旁的藍髮人兒。
一聽到開門的聲響,她的肩膀微微震了一下,抬起被雨水打濕的頭,張開那失焦且眼角帶著明顯淚痕的琥珀色雙眼,坐著的地方明顯濕了一大片,衣服也完全沒有乾的地方,完全滿溢著失落的臉龐與她現在透露著的氛圍讓繪里心上感覺到的疼痛完全蓋過了腦袋傳來的疼。
那眼睛開始泛著水氣,嘴唇微微咬著,眉毛像是抗拒地心引力般往上,本來壓抑住的哭意又浮上來似的,一滴淚從眼角又被擠了出來。
“為什麼...為什麼明明忘記了...卻能夠找到這...”
無助的放聲大哭,淒厲的哭聲陣陣傳進了繪里的耳中,她趕緊奔了過去抱緊她,想著即使一點也好把溫暖給她,但是海未就只是哭得更嚴重了。
“明明什麼都忘了、明明把我給忘了,為什麼...為什麼還能在這裡找到我!!!”
繪里呆愣了,果然,失去記憶前的繪里跟海未是認識的。 “明明...明明是妳打開我的心,明明是你當我第一個朋友的...”
“嘶...”繪里的腦海裡浮起來片段的記憶,但是伴隨而來的是一陣陣不同以往的痛。
“明明跟我一起洗澡了!”
“明明逼著我穿了人生第一次裙子了!”
“明明跟妳分享了我最喜歡的院子了!”
“明明告訴我這倉庫的也是你!”
“明明要我悲傷時來的也是你!”
“明明說好不忘記的!”
喀。
海未的話才剛講完,卻覺得讓她依靠在懷裡的那個人失去了力氣,繪里向後倒去,海未因為把力氣都寄託在了繪里身上,所以也是跟著繪里一起倒了下去,感受到一陣柔軟,再起來的時候,映入眼簾的就是繪里緊閉著眼的身影,一時之間忘了哭泣。 “繪里...?繪里...繪里!!!”
XX
絢瀨繪里在黑暗中醒來,一陣一陣的疼痛讓她失去了意識,黑暗籠罩在她的身旁,怕黑一直是她的弱點,卻在這個時候不會對周圍的光景感受到一絲畏懼。

站了起身,環顧四周,無論哪裡都沒有看見光亮或者出口。
卻在這時眼角捕捉到了與周遭黑暗有別的一抹藍色。
轉過了身,海未就站在不遠的地方注視著自己,衣服沒有剛剛的濕,反而乾爽的不像是淋過雨,讓繪里不禁懷疑是不是剛剛的一切都是夢。但明明現在的場景更像是夢。
還沒反應過來,海未就轉過了身往反方向跑去,繪里一急也跟著追了上去,但不管怎麼追,跟海未的距離也沒有縮短的跡象。
“等、海未?!”
繪里越跑越覺得不對勁,因為眼前的人慢慢變得嬌小——不如說是變得像是小時候的海未了。
還在納悶發生了什麼,海未就突然加速往更前面跑去然後消失了,反而出現了一道門。
一道曾經被上鎖的門。
繪里不是第一次看到它了,每一次在夢裡就會看到,每每想要打開卻又被疼痛給拉回現實,這就是那扇鎖著她記憶的門。
吞了吞口水,手往前伸了過去,把鎖頭給扯了下來,確認沒有甦醒的跡象,才放心的握住把手。
“夠了,把記憶還給我吧。”
猛的一拉,門打開了,同時有著無數的東西湧了出來。繪里覺得腦海中出現了很多從前沒有看過的景象。
她一瞬間知道了身邊沒有印象的長輩姓名,一瞬間看到了自己從小到大在練習室裡練舞的自己,一瞬間經歷了與妹妹度過的童年,一瞬間回想起了那個在記憶裡面曾經喜歡過的、那名少女的長相。
每一個與她相處的片段、每一句和她聊過的話題、每一個與她玩過的遊戲、每一個與她經歷的時間。什麼都想起來了。
她找回了她曾經忘記的光陰,也找回了重要的記憶,與她一起度過的。
過去的心情與現在的感情合而為一,她更喜歡她了,所以,也更不捨了,不捨她在這幾年的孤單、不捨她在這幾年的寂寞、不捨她發現自己忘記她的痛苦、不捨她為自己忍受的悲傷、不捨她一直被自己遺忘的難受。
所以,不能再讓她等了。
必須要快點回到她的身邊。
她還欠她一句話。
絢瀨繪里,喜歡園田海未。
XX
睜開沉重的眼,眼前的景象還來不及在腦中對焦、整理,就感覺到幾滴液體在臉上滑過,後來才意識到是海未著急了的眼淚。
勉強坐起了身,頭疼的感覺已舒緩些了,剛剛的夢仍然清楚。
“嚇死我了....不要再離開我了...”
海未一看到繪里昏倒,又是哭又是擔心,手一刻也沒停過的搖著繪里。
“嗯,不會了。”
語重心長的吐出這句話,引得海未震驚,不可置信的望著繪里。
繪里再次抱住了海未。
“抱歉,一直以來都讓你孤單了。我回來了。海未。”
“咦.....?!”海未止住哭聲。等待著繪里的下一句話。
“我想起來了,全部都想起來了,我跟海未小時候的一切,之前的記憶都想起來了,所以,別再哭了,讓你等這麼久抱歉了,很難受吧?”
海未沒有回答,但是繪里從她肩上傳來的顫抖與耳邊響起的哭聲明白海未知道了。
“好過分...我等妳好久...等到了妳卻都忘了...”
“嗯,我知道。抱歉了呢。然後呢,有一句話要對妳說喔。”
海未離開了繪里的肩,狐疑的看著她
“ 喜歡。”
已經是第幾次了,她們也懶得去數,只是她們都知道,那是海未最後一次哭。
上天跟她們開了小玩笑,卻也見證了她們的愛情。
她們已經不再被鎖住的記憶禁錮了。
TBC

因為有人回應太感動了qwq所以來個更

這篇其實只是禁錮的2分之1而已
接下來還有另一個大虐部分(小聲

arrow
arrow

    領悟♐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