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
今天是海未康復出院的日子,天才剛亮,海未就起身換了制服,整理了書包,在醫院修養的這幾天,海未也沒閒著,多虧小鳥的筆記本,推算回學校課業應該大致上不會有問題,把預先準備好的袋子裝滿生活用品之後,海未看了看時間,仍有點早,打開窗戶讓清晨特有的涼風探進房間,這是最後一次了。不像其他人那麼討厭醫院,海未認為醫院是拯救人的地方,不管是心裡上亦或是身體上的疾病,都能在這裡康復、痊癒,海未有的時候會往窗外看,病房離大門口很近,透過窗戶就能夠看到門口,進來的人臉上都是痛苦神情,也許是因為得了重病,也許是受了皮肉之傷,就跟住院的她一樣,而每一個人走出了醫院,臉上大多都是舒緩的模樣,偶爾會有家屬來接,看到他們快樂健康的一起回去,海未不免有些嫉妒。
辦好了出院手續,在門口處就看到熟悉的家人,趕緊跑上前去,一見面就是道歉,畢竟衝動的行為讓他們嚇到了,海未的爸媽也沒什麼生氣,反而對女兒的義舉讚嘆有加,尤其是海未媽媽聽說繪里一直持續的探病這點很欣慰。


將提袋交給了父母之後,海未也一起坐上了車,但是不是去學校,而是現行回家,多日沒有回到家了,海未一到家就直奔那小倉庫,像是保護珍寶似的仔細擦拭著牆壁與各個地方,等到終於讓小倉庫回歸之前的乾淨後,海未下意識的摸了摸斑駁的牆壁,坑坑洞洞的觸感讓她心裡好過了點。
到了學校之後,海未幾乎沒有時間休息,一到教室就被除了穗乃果兩人之外的同學團團圍住,東一句西一句的問著身體狀況,走到自己的位置,卻發現連放個書包的位置都沒有,抽屜因為請穗乃果拿教科書去給她讀,本應該是空的,卻塞滿了東西,但是擺放的很整齊,抽屜裡面放滿了大大小小的小盒子,精美的包裝著,桌面上則是整整齊齊的放著一大疊學妹、別班同學以及少許前輩的慰問信函。
“從鞋櫃搬到這裡了嗎.....”
海未苦笑。
卻也感到一股暖流在心裡打轉。
XX
放學,海未從弓道場短暫訓練回來,很久沒有活動筋骨,但是海未的技術一點都沒有生疏,但是太久沒有感受到弓的觸感,讓海未忘我的一直練習,練習到天空開始下起雨了才肯罷休,漫步在走廊的海未看著窗外的光景,聽著大自然演奏的交響曲,不知道為什麼,海未的直覺告訴她,今天下午會有大事發生,但卻也說不上來會發生什麼樣的事。
轉過了一個轉角,映入眼簾的是那熟悉的金色與紫色,學生會長與副會長,也就是繪里跟希,她們依靠在窗前,忘我的聊天,以至於沒有發現海未的存在,而海未才剛意識到她們兩人就馬上反射性的躲了起來,明明是不禮貌的舉動,為什麼又來了阿。她這樣想著。
拒絕這樣冒犯的行為,海未正想要離開,卻因為在那不到一秒的時間內,耳朵捕捉到一句話。
一句讓她腳像是被釘住一樣動彈不得的話。
「繪里親覺得這樣就好了嗎?失憶。」
「也沒什麼辦法阿,不管多努力依舊想不起來之前的事,即使我很想。」
繪里聳了聳肩,表達她的無奈。
「是嗎?但是一點都不會好奇嗎?過去的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也許跟現在的個性大大相反呢!」
「這倒是不用操心,聽亞里沙說,之前的我就跟現在一樣,只是不跳芭蕾了。」
一提到芭蕾,希難免有些顧忌,還沒等到她開口,繪里接下去說了
「其實呢,我認為這樣也好,因為一次失敗就這麼頹廢的我,也是應該改變了,這也許是個重新做人的機會,我可以從新選擇自己喜歡的興趣,從新選擇以後的人生,不必被芭蕾束縛著,自由自在,雖然也多少受到芭蕾影響才一起跳舞就是了。」
「但是失去的記憶裡面有很重要的記憶吧,這樣也沒關係嗎?約定和羈絆就這樣捨去了,對繪里而言難道這些都無所謂?」
「先談記憶的部分吧,老實說回來日本後我本來看到什麼都沒影響,但是在升三年級的那個開學典禮,我遇到海未了,那個時候她幫我解圍我還蠻感動的。但是,在那個時候卻也發生了異變。」
希沒有插話,靜靜的聽,連躲了起來的海未也戰戰兢兢的。
「我的腦海中浮現了一個我從未看過,應該說沒有印象的畫面。那是個夏天的午後,小時候的我坐在一個女孩子旁邊,她的手上也是握著弓。」
“那是繪里陪我練習的片段”
「而後有的時候我都會回想起小時候跟那個女孩子一起玩的片段,我試著努力去還原她的面容,但是仍然徒勞。」
希像是鬆了一口氣。
「那麼,就是繪里親有個青梅竹馬了吧。這可是段很重要的邂逅呢!如果知道繪里把她忘了,可是會很傷心的~」
「這我知道。」
「那麼就...」
「但是,現在的我能夠做什麼?一個失憶的人,真的能夠有那個資格去找她?而且說不定她早就忘記了,就算我想起來了,在這幾年我都不曾去打聽,一個杳無音信的朋友,她還會痴痴等著我嗎?別說笑了,說來說去我還是傷害到她了,我最後還是傷害到一個我很珍惜的朋友。我一直很羨慕青梅竹馬,我也意識到其實我也是有的,但是像我這樣重視功名而把她的事情全忘了的這種人,真的有資格說是她的朋友嗎?」
下意識的抓緊胸口。

「而且我可以清楚的感受到,當時我可能是喜歡她的。很差勁吧,同性戀什麼的,而且還是喜歡上自己的朋友,喜歡上了還忘了,像這樣的話我跟她相處只有愧疚,可能連真心的交談都做不到。況且,我現在已經有喜歡的人了。」
雷聲像是襯托這段話一樣,在天空震撼了這個空間。海未覺得自己的腦海裡面還殘留著嗡嗡的迴響,也分不清楚是哪一個震撼了她。
「果然還是忘掉的好。」
溫熱的液體從頰邊滑落,靜靜的降落、破碎。就像那脆弱的心一樣。
「既然都忘了,那也就代表不重要了。」
.
好痛、好痛、心好痛....
誰來、誰來救救我,好痛,為什麼,好難受,夠了夠了別再來了,這樣的酸楚我要承受多少次才行啊!
到底還是拘泥於過去的我太傻了。
對啊,忘掉就好了,像繪里一樣忘掉就好了,什麼都可以不去煩惱,一開始就該忘記的,為什麼還要痴痴的等著繪里的記憶回來?不可能的吧,最後,還是空談而已吧。
真是,該清醒了吧,園田海未!!!
繪里她不會想起你的!!!到底還要多執迷多久!!!到底還渴望什麼啊妳!!!
找個地方哭吧,然後就忘記吧,全部。
.
繪里說完後,不知為什麼視線往左一看,就看到那抹天藍色。
「海未?」
出聲喊了喊她,這樣的發言引來希的注意,猛的將視線落到了藏得非常隱秘的海未身上。
海未聽到了繪里的呼喊,身子震了一下,稍稍將頭往後方偏了偏,這個角度,讓繪里跟希都能夠清楚看到。
那一直滴落的、晶瑩又脆弱的淚。
希一瞬間就掌握了情形,也很清楚,這是這兩人目前最大的難關。
海未還不等繪里反應就向前跑去,直奔大門。
雨,還在下,且比剛剛下的更大了。但是跑走的海未明顯沒有帶傘,直奔外面,在雨勢中踉蹌的跑著,背影顯得孤寂。
「喂!海未!」
繪里著急的叫了海未,但是就沒有動作。
「繪里親!」
分貝提高的讓繪里嚇了一跳。
「繪里親,你聽好,海未她現在很需要你,你必須趕去她身邊!」
不像是開玩笑,希的眼神充滿了堅定。
雖然在這種時候總是會變得遲鈍,但繪里真真實實的接受到了希的命令。也跟在海未後面,淋著冰冷的雨,跑去。
走廊只剩下希一個人,再次靠在了窗邊,從塔羅牌裡面抽了一張,凝視著卡,再凝視著天空,雨仍然像是嘲笑般的下著。
「我只能幫到這了,剩下的看你們了。」
「隱者」,象徵探索。
TBC ​​​​​​​

arrow
arrow

    領悟♐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