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看到有人閱讀了文章所以我還滿是雀躍的

所以六日都更文^o^

之後就不知道會不會假日兩天都更,畢竟靈感君超重要的

下面放文

.

02 離別

騰騰的霧氣徘迴著,起霧的窗子上面映照著這間浴室的景象,淡藍色的磁磚晶瑩剔透,看的出來這戶人家平時有愛好打掃的人在,在玻璃門前擺放著幾個籃子,裡面有著兩套玩得很髒需要洗滌的衣物,門的另一邊,地上擺放著一個小椅子,旁邊的架子上放著好幾罐洗髮乳與沐浴乳,井然有序的排放著,而且由高到矮依序排列倒放著,能明顯發覺某人的細心,不算小的浴缸裡面放著溫度適中的熱水,即使是夏天,但是泡在裡面依然讓人舒暢。但是現在一個問題來了。

金髮的小孩坐在浴缸中,手靠在浴缸的邊緣,一雙天藍色的眼睛半闔著看向面前依然裹著毛巾、洗完身體卻坐在小椅子上背對自己的うみ,從髮絲中探出的小耳朵很明顯的紅得發燙,明明浴室裡面熱氣騰騰,卻總覺得那雙耳朵比周圍的空氣高了許多。

「吶~うみ,不進來嗎?你這樣子會感冒的。」えり輕輕呼喚眼前玩伴的名字,非常不能了解到底是因為什麼原因讓うみ如此排斥跟自己泡澡。

「我、我的身體很健康的,不、不用跟えり一起在浴缸也沒關係的....」顫抖的聲音說著這樣沒有說服力的話,因為即使有熱霧,但是えり就是能看得清楚うみ身上輕微的顫抖,真是搞不懂うみ,明明都很冷了還要逞強。

「可是我有關係啊。」「咦?!」令人不解的發言從えり口中傳了出來,讓うみ忍不住別過頭去,望著雙頰鼓的跟青蛙似的えり。

「難道我就這麼讓うみ討厭嗎?連只是一起泡個澡都那麼不願意,看來うみ很討厭我呢...」えり把臉埋進雙臂中,肩膀微微抖動,感覺起來就像是在哭一般的,這樣的舉動讓うみ慌了手腳。即使跟えり成為了朋友,うみ害羞的個性依然存在,對她來說,兩個女生一起洗澡是件很羞恥的事情,想起自己很早就要求媽媽讓她自己一個人洗了,實在不明白為什麼えり會比うみ的媽媽執著

「等、我不是那個意思,只是...只是一起泡澡很不好意思,因為、因為沒有穿衣服所以...」邊說邊靠近浴缸,先在羞恥心先暫時放在一旁,讓這麼重要的朋友哭可不好呢,うみ身子已經到了浴缸旁,想看看到底能不能停止えり的哭泣

突然猛的一拉,失去重心的うみ就被這樣突如其來的力道給拉進了浴缸,顧不得毛巾鬆開,手就像是要抓住救命繩索一般揮舞,突然碰到一個柔軟的物體,うみ想都沒想就抱得緊緊的,等到確認自己沒有四腳朝天的在浴缸中,才睜開了眼睛,抬頭一看就看到那狡詐的笑容,原來一切都是為了引誘うみ到浴缸才使出的苦肉計。

「えり你個笨蛋,害得我嚇了一跳!」「有什麼關係嘛,我就是想跟うみ一起洗澡啊。」聽到這裡,うみ發現自己還抱著えり,臉非常靠近胸前,就像能聽到えり的心跳聲似的,意識到自己處於什麼樣的姿勢,うみ跳了起來,但是右臂被えり抓住,只好待在浴缸,但是仍然把一半的頭沉入水中,像是鬧彆扭地望著えり

「吶、我是真的很想要跟うみ洗一次澡看看,因為我明天就要走了,像這樣跟うみ一起洗澡也沒有機會了,所以這次能不能讓我任性點?因為我想要在離開前有很多很多和うみ的美好記憶跟體驗。」從えり眼眸中透露出了哀傷與溫柔,讓うみ一時之間忘了要害羞,只是帶著複雜的神情望著。

「如果我不再了,うみ會寂寞?」「...一定的阿,えり是我現在第一個朋友。」不知道哪裡來的開心爬上了えり的心頭,這樣啊,自己是第一個阿。えり笑了出來。

「我們還會再見面嗎?」うみ試探性地發問,如此沉重的話題雙方原本都不想要在最後提出來,但是卻覺得有些事情不問的話說不定會後悔,幾天下來的默契讓兩人都毫無忌諱的提問,「我想不會吧,我接下來要回去俄羅斯了,那裏是我奶奶的家,我也有俄羅斯的血統,而這次來日本是為了要參加芭蕾舞比賽。這次回去有可能長長時間也不會再有機會回來日本了吧。」盡量用著平緩的語氣這樣說著,えり抬起眼看看前面的人,琥珀色的眼睛充滿了失落,也是呢,畢竟對うみ來說,えり是第一個能夠讓うみ敞開心胸的朋友。

「...我不會忘記えり的,絕對。所以,えり也不要忘記我,好嗎?」從失落中爬起,一絲堅毅從うみ眼底湧出,無時無刻都在勉強自己,如果這時候表現得太懦弱,那麼會給えり添麻煩吧。所以うみ下定決心不會因為えり的離開而悲傷,家人在身上投注的期待必須要回應才行,也不能夠讓失望,年紀幼小的うみ,她早熟的心智告訴了うみ如此成熟的決定。

「不會忘的,我才不會忘記有一個人不但連恐怖片都不敢看,愛情片也不敢看的人呢!」

「我、我才是,我也絕對不會忘記都已經9歲還怕黑的人!」

相視而笑,還有好多好多想說的話,但是都堵在喉嚨。

XX

隔天早上起來,陽光暖暖的撒了進來,うみ一如往常的醒了,慵懶地起了個身,看向身旁抱著自己的えり,小小的臉蛋上有著這個年紀才有的稚嫩睡臉,不知道自己睡覺是不是也這樣可愛,但她知道,一定是えり更可愛吧。眼光瞄到一旁的行李,就是今天,えり要跟著她的爸媽走了,也許一走就是10幾年吧,昨天晚上兩人都捨不得睡覺,談天說地的回憶這幾天發生的事情,夜晚的星空就像是在關注著兩人一樣閃閃發亮,直到深夜才都敵不過睡魔的侵擾而沉沉睡去。

「えり,謝謝你。」うみ在えり耳邊輕輕地這樣一說,就用著最輕、不會驚動到えり的動作離開了被窩,等到紙門拉上,床上的人兒才睜開了眼睛,像是回憶剛剛的情景一般眼神失焦,因為うみ離開了床鋪,所以看不到えり的臉上罕見的出現紅色。

後來在害羞之後又沉沉睡去的えり,又被うみ叫了起來,梳洗、吃早餐、整理服裝儀容,每個步驟都那麼刻意地放慢速度,就像是想要多增加一秒留在這屋子的時間一般,從外面傳來了汽車的喇叭聲,えり和うみ不約而同地覺得這聲音就像是利刃一般刺耳,うみ送えり到了門口,えり的爸媽都在外面等著

在開門前的えり,望向了這間住了好幾天的房子,再把目光移向自己新交到的朋友,點點滴滴湧上心頭,鼻子一陣酸楚,試著擠出最耀眼的笑容般衝著うみ笑了笑,轉身離去,うみ就這樣望著一生中第一個朋友,離別,讓人痛苦。

TBC

好的我更了w

呀,總覺得好像越描寫下去,兩個人都不像是小孩了阿(茶

不過我也想跟海未一起洗澡阿>///<(繪里:想死?誰都別想碰我的海未

那麼,下次就假日見吧~

arrow
arrow

    領悟♐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