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的,此次是我第一次寫繪海,不得不說本來是繪希推的我也萌上繪海了呢><

本篇的設定如果有跟原作有出入請見諒,我還沒看小說,畢竟周邊強大到我連小說都買不起啦qwq

絕對HE^^,篇幅不確定,以下正文開始

.

01 相遇的兩人

蟬鳴迴繞在耳邊,湛藍的天空藏著幾朵雲,耀眼的太陽和火辣辣的陽光為這個夏天帶來了炎熱,微風陣陣,空氣中帶點清香,不知道是不是庭院裡的花開得特別茂盛,清新的花香與草香充斥在空氣中。也許在這樣懶洋洋地下午來杯檸檬汁是個不錯的選擇吧,躺在走廊上,身下是原本冰涼卻被體溫弄得暖和的木頭,閉起眼睛傾聽風鈴在風中搖曳的聲響,如果這樣寧靜的時候能一直持續下去就好了。

園田うみ,8歲,深藍色的長髮垂至背後約2分之1的地方,琥珀色的眼睛中透露著明明是小孩卻帶點大人般的成熟,穩重的舉止與談吐讓人不禁感嘆園田家的家教如此之好,但是うみ仍然保有童心,這樣的反差也讓大人很是喜歡。

生性害羞的うみ,很難跟同年齡的小孩打成一片,有時候家人都會擔心說うみ會不會沒有朋友,有的時候うみ也會這樣想。但是一切都改變了,就在這個讓人舒服的午後。

「咿呀」門被推開了,在這下午會有人來打擾嗎?父親跟老同學一起出去了,母親也說要去朋友家所以應該是不會邀請客人到家拜訪的,帶著懷疑的心情,うみ離開這個讓他要睡著的院子,悄悄的走到玄關的地方伸出小小的身子一探究竟,看到的是應該在朋友家的母親與身後的...小孩?!

湛藍的眼睛與天空同色,一頭耀眼金髮馬尾的髮絲被灑進來的幾片陽光照得隱約發出亮光,稚嫩的臉龐上透露著期待與雀躍,從外表上判斷應該是與うみ年紀相差不大,身上散發著這個年齡小孩特有的好奇心與冒險精神,大大的眼睛掃視著的家裡,眼睛好像閃著光芒似的

「哎呀,うみ阿,我以為妳睡著了呢,這位是媽媽我朋友的小孩,叫做絢瀨えり,跟你差一歲呢,9歲了喔。」注意到探出的藍髮身影,園田女士笑笑地跟自己的女兒介紹這個小訪客。「因為媽媽的朋友臨時有事情所以不能夠在家裡照顧小えり,所以這幾天えり小會住在我們家,要好好相處喔。」

咦咦咦咦!?!?!? 

「你好請多指教,我是えり。你叫什麼名字,我們當朋友好嗎?」えり伸出細小的手,陽光般的笑容像是能夠把擔憂都趕走似的,但是對うみ來說就是一個陌生的小孩,即使大人常說要有禮貌,但是因為うみ本性害羞就是無法伸出手跟眼前的人握手。

「我、我是園田うみ,請、請多指教。。。」「吶、我們去玩好不好,你家好大喔,你帶我逛逛。」說完那隻手就這樣直接牽著的小手,"這個人,好熱情,但是好可怕"怕生的うみ這樣想著,但是即使如此還是一一細心介紹家中各個角落

最後來到剛剛待著的、也是うみ最喜歡的地方─院子。

「哇~這裡好棒!雖然的家每個地方都很棒,但是這裡感覺上好舒服!」一陣微風吹來,風鈴也像是附和著えり的話一般鈴鈴響著,忽視了一樣牽著的雙手,うみ用著很平靜很緩慢的語調說著,「摁,我最喜歡這裡了,因為隔壁的小孩都很常到圍牆後面玩遊戲,有時聽著聽著就覺得很快樂,而且就算爸爸媽媽不在,這裡的鯉魚也能夠陪我一整個下午,這裡算是我最喜歡的地方了。」

うみ的眼睛閉著,又是一陣微風,兩人都沒有說話,空氣中流動著尷尬的氣氛,當うみ把眼睛睜開時,對上了眼前天藍色的眼眸,えり直直盯著自己,眼中透露出像是看透一切的眼神,讓うみ不免走了神。

「うみ、寂寞?」不像是疑問句,比較像是肯定句的話從那唇瓣中吐露出來,就像是一把小針一樣直扎在うみ心中一直忽略的事實。明明跟えり才相識不到一天,卻能夠被發現自己深藏在心中、連家人都沒發覺的感情,說不定えり也跟自己一樣,雖然是小孩但也看得很清楚吧,意外的相似呢,兩人。

「為什麼不說話?承認了?不過寂寞也沒關係的喔,因為有えり在喔,在えり回家前的這段時間,會一直陪著うみ玩的!」再次看著那眼睛,堅毅的眼神宣告著自己不是開玩笑的,有一股暖流流過うみ的心理,就像是久旱逢甘霖似的,うみ下意識覺得自己可能可以跟えり做朋友。

.
幾天過去了,不出うみ意料之外的,兩人很快地就打成了一片,有冒險精神的えり常常帶領小自己一歲的うみ玩著各式各樣的遊戲,偶爾玩得過分了點還差點打破東西,還要うみ時時提醒著えり,明明比自己大一歲,為什麼會這麼少根筋阿,うみ常常這樣想著。

手牽著手走著,一樣晴朗的天空,兩人一前一後的玩著機智問答,一向冷靜且好勝心強的うみ一直讓えり連連吞敗仗,而且只要えり自己贏了一題,好不容易可以結束這只有自己輸很多次的遊戲時,卻常常拗不過うみ的要求玩了一次又一次,讓她扳回一成又一成,又輪到えり出題了,看著比自己矮一點點的うみ,小小的臉上透露著期待問題的神情,えり也笑笑的,為了要快點結束這個遊戲,えり打算想一個很難的問題,就在這時,想到了一個問題

「吶,うみ,我明天就要回去了不是嗎?」突如其來的發言讓うみ震了震身子,的確,えり的父母只是短暫出差到外地而已,明天えり的父母就會把えり接回去了,意思就代表著うみ第一次交到的朋友就要這樣離開,又要剩下うみ一個人在這最喜歡的院子了。

「......摁」有氣無力地回答,雖說うみ的精神是沒有剛剛那麼高昂了,但是看著這樣失望的うみ,えり也是不好受,因為えり問這個問題的目的主要不是為了要結束遊戲。

「うみ不是有時候會害怕某些事情或者沮喪嗎?」「是、是沒錯。」不明所以的問題,うみ跟不上えり的思維,到底是怎麼扯到那裏去的呢?

「那麼要我告訴你一個我很喜歡很喜歡的地方嗎?從來到うみ家之後我一直很喜歡那,覺得只要是在那裏我就可以冷靜下來喔。」聽到えり這樣雀躍地分享他的秘密基地,うみ除了疑惑之外也是震驚,到底是哪個地方一直以來自己都沒有發現呢?而且好想知道到底是什麼樣的地方能夠讓えり這樣喜愛呢?

帶著興奮又有點小擔心的心情,兩人走到院子那邊

"這不是院子嗎?這裡有えり的秘密基地?"來到的是一個熟悉的地方,很好奇在這個一直待著的地方會有什麼樣的桃花源。えり領著うみ到了樹後面,樹因遮蔽了陽光,讓這裡顯得清涼許多,一直以來都只注目於陽光照射過的地方,陰暗的地方很少到,所以活動的範圍不會太大,但是這邊也不會說太暗,反而會有些陽光輕輕從樹葉間的縫隙穿過。樹後面有一間小小的倉庫,雖然沒有印象家人曾經到過這裡,但是這邊意外的很乾淨,不管是窗台還是牆壁都乾乾淨淨,就像是剛打掃過。

推開門,裡面有著幾包乾糧和一個枕頭、棉被等,就像是一個小小的避難所似的,水和食物應有盡有,裡面也有一些うみ曾經從えり帶來的行李中看到過的書擺一大疊,窗戶偶爾灑進來的陽光讓整間倉庫不失暖和。

「就是這裡,我也是之前才發現的喔,那個時候我因為打破花瓶被うみ的媽媽罵,很沮喪就亂跑,到了這裡後我覺得這裡有讓人冷靜的氣氛,躲了大概只有10分鐘我就發現自己的問題,從此以後我只要傷心或者沮喪都會來這裡避避風頭,這裡沒有うみ喜歡的院子那麼顯眼,所以躲在這裡可以很安靜的思考很多事喔。我看うみ的家人都不會到這裡來,等我走了之後如果うみ傷心或難過我都不再,所以說這裡就送給了うみ喔。答應我要好好善用這裡,因為是聰明可愛的えり請求你喔!」

「謝謝、我很喜歡,有えり存在的痕跡....阿...」意識到自己講出了很羞恥的話,うみ的臉上出現了與周遭空氣違和的溫度,看了看えり,仍然是那樣天真的樣子,看來沒有意識到這句話的殺傷力吧,這倒是讓うみ鬆了一口氣。

「うみ、えり,你們在幹什麼,跑到哪裡去了,準備吃下午茶了喔~」聽到うみ媽媽的呼喚,兩人都跑了出去,在離開以前,うみ停了停腳步,望向這間小小的倉庫,就像是把什麼情感寄託在這一樣的深情望著,然後又邁出了腳步。

 

  

arrow
arrow

    領悟♐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