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
繪里向前走了過去,每踏一步就覺得腦中的鎖晃了一下。


被樹蔭遮蔽的小倉庫,牆上斑駁的痕跡講述著它的年齡,那門也處處可見污損處,但是看不到任何一點灰塵,連繪里敏銳的觀察力也差點就要漏看了的倉庫,不難想像它已經很久沒被用了才是,但是無論是窗溝或者門把上都乾淨的像是新的一樣,看來有人總是細細的維護著這倉庫。


再將視線移回門把,繪里下意識吞了口水,心裡的預感告訴了她只要打開這扇門腦中模糊不清的角落就會明亮了起來,這對繪里來說是很大的誘惑,因為自從在俄羅斯的醫院醒來之後,她不管是見到親人或者芭蕾舞會場都絲毫沒有記憶湧出來的跡象,但這樣的情境都在遇到園田海未之後改變,見到她的那一刻繪里就看到小時候的自己,看她跟小鳥她們的互動心裡就一陣酸楚,意外的會對海未的習慣有熟悉的感覺,就連今天來探病一踏進這屋子就覺的安心,連海未沒有帶她走遍她家,繪里就在一陣短暫的疼痛下腦海浮現了她明明沒看過卻相當肯定的海未家平面圖。
而現在,繪里腦中束縛從前記憶的枷鎖因為這小建築物而鬆動了。
.
我,跟海未可能有什麼樣的關係在。
.
她現在更確定這點了,在自己失去的記憶中,可能有著跟海未脫不了關係的關鍵。
伸出了手,就差那麼一點點了,就要碰到門把了——
「是誰?!」
溫柔的聲線在身後響起,繪里轉過身去看到了站在走廊、正帶著疑惑眼光注視自己的女性。

「啊、那個,您好,我是海未的同學。」
在簡單打招呼的同時,繪里窺見那名女性的表情從警戒轉為了驚訝與不可置信。她低喃了幾句又猛的搖了搖腦袋,眼神變得有點哀傷。
「歡迎,我是海未的媽媽。海未有妳這個朋友,真的太好了。」
「啊、承蒙妳的誇獎。」
XX
跟著海未的媽媽上了樓,繪里也不好意思再打擾,跟海未道了別就要離開。
「我送你吧。」
到了門口,繪里有點不捨的轉開門把,還來不及打開倉庫,就被打斷,也許還不到時候吧,記憶復甦的那一天 。
不捨的轉過身去再望了望海未的家,眼光不經意的飄到海未媽媽身上,她的臉上滿是懷念與不捨,繪里這樣覺得。
XX
「海未,那個是...」回到女兒的房間,海未沒有睡著,於是就開口問了問。
「嗯。是繪里,那個絢瀨繪里。」
有點無奈般的笑著回答。
「雖然你之前就有跟我說過小繪里的事,但我沒想到小繪里她真的什麼都忘記了。」
「即使這樣我能夠再遇見她也很開心了,即使她有可能一輩子都記不起來跟我的回憶,即使她之後仍然會把我忘掉,但只要我的記憶還在就好了。媽媽,你應該沒有說什麼奇怪的話吧?」
「我在見到小繪里的時候有想過乾脆把妳跟她小時候的事情說給她聽,但是如果這樣做小繪里仍然不能想起來,海未妳有可能就會跟小繪里有隔閡吧。」
「嗯,所以這樣就好,有的時候,忘了比較好,再費盡心思要去想起也只是讓繪里痛苦罷了,即使想起了我,她也會想起她的痛苦,那麼果然還是這樣就好。。。」
說著說著,海未的頭漸漸低了下去,一陣頭暈的感覺又襲來,看來是體力耗盡了,說完就沉沉睡去了
海未媽媽走上前去,疼惜的摸了摸生病女兒的頭,一想到自己女兒所陷入的麻煩,她也只能在背後默默支持,現在,海未媽媽也只能相信海未的做法了。
XX
海未很快的就恢復健康了,一到部室就被其他6個人七嘴八舌的問題傷透腦筋,一個接著一個的問題都是在關心海未的身體,也有不少發言是在諷刺海未的粗心,畢竟因為在浴缸睡著而感冒實在不像是平時沉穩的海未會做的事。
好不容易得到些許喘息的機會,坐在教室裡面放鬆筋骨。
但是眼前的亞麻色少女卻不給海未休息,因為有著在部室裡不方便問的問題。
「那麼,海未醬跟繪里醬的進展呢?」
「什麼進展?」
「咦?小鳥我派繪里醬去探望海未結果什麼發展都沒有嗎?」
「我就在想為什麼繪里會突然過來,原來是小鳥妳幹的好事。」
身旁的穗乃果也很是訝異,兩人都認為這次繪里去探望海未應該要有什麼進展才是。
「海未打算一直這樣下去嗎?不讓繪里想起來也沒關係嗎?」
出自善意的,穗乃果給了海未點建議,身為青梅竹馬,她跟小鳥都知道繪里對海未來說是多麼重要的存在
「嗯,這樣就好了。繪里會失去記憶,一定是受了很大打擊,那麼繪里忘掉是最好的。」
「但是.....!!」
正想要說些什麼的,小鳥的手卻輕輕搭在穗乃果的肩膀上,兩人對望了幾秒
「知道了....我相信海未的做法,但是,我還是希望海未能夠多努力點。」
「嗯,謝謝妳們,小鳥、穗乃果。」
「誰叫我們是好朋友嘛。」
「小鳥會一直支持海未的。」
XX
如果忘記是一種錯,我願意把妳的罪惡都擔在身上,即使受傷的是我自己。
——園田海未
TBC ​​​​​​​

arrow
arrow

    領悟♐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