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


清涼的微風吹拂著,像是輕巧飛舞的精靈一般造訪這屋子的每個角落,風鈴清脆的聲音點綴周遭的寧靜。海未睜開了眼睛,望向四周的景致,

一種莫名的不適應襲來,這裡是再熟悉不過的院子,但是明明應該是被發燒的熱度困在床上的她卻跑到了走廊上躺著,身體沒有生病應該有的沉重,腦袋感覺比一般時候更清晰,琥珀色的眼睛打量著這說不上有什麼地方奇怪的環境。

海未起了身,摸著身旁木頭樑柱,木頭特有的香氣似乎能夠聞到,把目光瞥向一旁的日曆,不看還好,上面的日期讓海未確認了這種不協調感。上面的日期表達著不該出現的時間軸——時間是好幾年前,那個跟繪里遇見的那一年。

「呦。」

稚嫩的聲音在身後響起,那個與自己相似的聲音。

轉過身去,矮了海未一大截的藍髮身影映入眼眸中,一樣深邃的琥珀色眼睛、一樣透漏早熟的臉龐、一樣舉止謹慎的動作、一樣的臉孔。

「妳。。。是誰?」好不容易從驚訝中回神,海未這樣無意義的問到,明明對方的身份已經顯而易見,但是就是覺得這樣問才是例行公事。

「認不出我嗎?我就是你哦,正確來說是小時候的妳。請多指教,長大後的我。」

天真無邪的笑容在那面容上綻放開來,但是一瞬間的突然發展讓海未還遲遲無法做出回應。如果在眼前的這個小孩是自己,那麼站在這邊的海未又是誰?到底那個才是真的?為什麼會跑到過去?難不成自己只是在做夢?那麼做這個夢的意義是什麼?

像是看穿海未心中滿溢的疑惑,小海未開口了。

「用不著這麼驚訝,我啊,是來幫你釐清一些事情的,比如說。」輕輕彈指,另一個身影從小海未後面走了出來,比小海未略高的孩童,金色的髮絲紮成了馬尾順著動作擺動,天藍色的雙眼中有著這個年紀的小孩應該有的天真、好奇與稚嫩——是小時候的繪里。

「吶、你很不明白對吧。對於自己在跟繪里相處時心情的起伏。」

一箭刺中海未困擾深思已久的問題。

「我。。。不懂你的意思。」

「意外的遲鈍呢,長大後的我。吶我問你,你認為繪里對妳來說是個什麼樣的存在?或者說你對她有著什麼想法?」兩隻眼睛直盯著海未,就像是被釘住一樣海未全身僵硬。

“繪里對我來說是什麼存在?學校的學姊、令人景仰的學生會長、社團裡照顧人的前輩、小時候幫我打開心結的好朋友、一直以來失聯已久的青梅竹馬,到底那一個是繪里在我心中的存在?而我又對繪里抱著什麼樣的想法?很照顧人、怕黑、責任感重、總是溫柔對人、偶爾有點小固執、有時候調皮的戲弄我卻又讓我生不了氣,這些有那一個是我對繪里真正抱持著的想法?”海未在這個時候真真正正重新的是試著理解問題,但是天生木頭腦袋的她卻依然得不出問題的答案。

「想不出來嗎?」

戲謔性的看著眼前陷入困境的海未,小海未露出苦笑。

海未搖了搖頭,束手無策。

「我啊,最喜歡繪里了。」

突如其來的發言,海未一動也不動的看著眼前小時候的自己。腦袋微微傾斜。

「我只能提示到這裡,剩下的還是要靠你了,記住我剛剛講的話,還有,好好想想妳想要怎麼跟繪里相處吧,海未姐姐。」

又是一陣風,沁人心脾的微風又刮起。海未覺得眼前的景象都模糊了起來,迷濛中只看見手牽著手的幼時自己與繪里。

XX

一睜開眼就感受到了那感冒應有的昏沉襲來,看來是從夢裡醒過來了呢,床邊的時鐘仍然滴滴答答的走著,下午5點,穗乃果她們已經放學了,不知不覺就睡了這麼久呢,明天還能去上學嗎?好想快點見到她。想法才剛冒出來海未就疑惑了。剛剛的夢境依舊歷歷在目,海未對於自己所做的這個夢感到完完全全的不明白,而在夢裡那小時候的自己所問的問題又是什麼意思呢?為什麼在最後會說出那句不明所以的話呢?夢裡的情境、與繪里相識以來的奇妙感覺加上剛剛下意識出現的想法讓海未本來就昏沉的腦袋又更加迷茫了。

還是不想了吧。海未正要躺回床上。卻又聽到門鈴在這個時候響起。

海未的爸爸出去跟朋友下棋,媽媽出去採買晚餐的材料,空蕩蕩的屋子沒有人能夠應門,是小鳥她們嗎?

海未勉強的站起身子,順手拿起了放在椅背上的外套披著,吃力的拖著沉重的步伐往大門走去,途中經過院子,海未稍稍停留的一下,樹葉淡淡的味道順著空氣流動傳進了海未的鼻腔,清新又安穩的感覺,讓腦中又出現剛剛夢中的情境,小海未說得話又浮上來,是門鈴的一聲聲提醒把海未拉回現實的,輾轉來到了大門,海未覺得不管來的人是誰,即使不禮貌還是回絕一下會面,畢竟現在憑海未的狀況即使來的人是小鳥跟穗乃果也無力招待,用所剩無幾的力氣轉動了門把,門外的身影還來不及在眼睛中對焦,海未正要說出口

「那個、咳、抱歉。。。」

來不及說完,海未愣住了,喉嚨堵住說不出話來,眼睛睜的大大的不敢相信眼前發生的

「呀、那個,嗨。」

門外的人一臉羞澀,抬起了右手撓了自己的臉頰

「繪、繪里....?!」

TBC ​​​​​​​

arrow
arrow

    領悟♐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